关于射手播放器

真是造孽啊…又举报了一个播放器,谁知道这么多不明真相的人围观…

总结一下经过

起因

射手播放器项目公开谴责腾讯违反开源协议

当时射手网作者Tomasen在Twitter上自动转发了这篇博文,很多人RT了。 也就是无聊了,射手播放器不是开源么?啥协议? 上官网翻啊翻啊翻…哪都tmd找不到具体用什么license开源的。无奈进svn,终于找到了,原来是GPLv2。链接

既然来了SVN,看看有啥文件吧。居然在一个/lib文件夹下看见一堆二进制文件。又看见射手的wiki里居然明目张胆地这么写:

为什么一些项目只有类库但没有源码
射手播放器诞生以来,违反GPL授权协议的,对射手播放器代码抄袭行为不断。其中有一些老牌的所谓播放器,甚至还包括非常非常知名的大公司。面对国内 GPL维权无门,各方对开源协议的肆意践踏,射手播放器只好少许保护一下自己,对部分原创的扩展组件暂不向公众直接展示源码。部分源码开放规则还在策划中以适应中国的法律规则。走例如Zend之于php的道路。

看了叫一个不爽啊,这tmd也叫GPLv2?看了一下射手开发博客上留言的一边倒,我说了一句:

狗咬狗、50笑百的事真多,射手播放器这样以gpl2开源的软件,居然部分代码以“怕被抄袭”而不开源,而且内置coreavc。开源不是请客吃饭,只要使用了gpl2释出,在我要求获得源码的时候你就有义务提供。这样的软件居然声讨腾讯, 不就是他们盗了你功能气不过么?
还有楼上说什么维护开源纯洁的人,你有在射手网站上明显的位置看到射手播放器是用什么协议开源的吗?跑svn里才能看到是gpl2。都不知道什么协议就妄谈支持开源,搞笑。

这下不得了,一帮比我还热衷开源的一致批判我。我乐了,都什么年代了?射手网还想用“公开谴责”这样的CCAV用语来煽动民意?我偏偏要去举报一下。你不是谴责腾讯丫不开源么?我谴责你不开源。然后就有了这个issue

作者Tomasen,怎么说呢…几乎完全不了解GPL…一上来首先指责我是"fan of qq player", 声明自己不是GPL expert,自己承认自己代码有部分没开源

总之,丢脸了。

cnbeta上肯定有人会到这里来围观,以下是给你们看的:

  1. 那tmd是狐狸!不是狗!
  2. 老子当年举报暴风影音的时候你们咋那么开心?双重标准?人家说自己是开源的你就真信了?谁给我个自己编译好的shooterplayer我看看?
  3. Tomasen没有遵守GPLv2,如果不承认这个事实,光说什么“这样国内开源软件就更没前途”、“腾讯更不开源”这样的话,嘿嘿,不奉陪了。
  4. 腾讯请速给我电话,有人说我是你的员工,如果你不嫌弃我还没毕业的话!
  5. 证据我就不截图了,人家开源开发正规着呢,wiki有修改记录,svn有提交记录,不怕丫销毁证据
  6. 肯定有人说:那部分代码不用开源!自有模块!你还嫌Tomasen在ffmpeg issue tracker上丢人没丢够吗?
  7. 骂我的留言,我就不通过就不通过气死你~

Comments !

blogroll

social